特种作业SCHOOL NEWS

首页 >特种作业>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公益普及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7-11-13 09:30    发布者:夏俊 郝伟     浏览量:23951

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力,是幸福快乐的基础,是国家文明的标志,是社会和谐的象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我国人民的健康水平明显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然而,社会发展和经济进步在带给人们丰富物质享受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人们的饮食起居和生活习惯。与吸烟、酗酒、缺乏体力活动、膳食不合理等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肿瘤等已成为影响我国人民健康素质的大敌。

2017年是我国第十一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师生普及急救知识及健康的生活方式。技能鉴定部联系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陕西站,对我校师生开展急救和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管理科、电力系及动力系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

2017年11月8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特别邀请了健康教育中心的王冲老师,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CPR急救(地震应急逃生与自救互救,现场心肺复苏术,胸外按压,海姆立克急救,创伤出血伤口包扎);第二,雾霾的危害和预防知识;第三,怎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王老师详细说明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的三种方法(意识、呼吸、心跳),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其次,王老师着重介绍了雾霾的组成,雾霾对人体的危害,以及不同人群预防雾霾的方法;最后,王老师普及了“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告知大家要适量运动,并说明了控烟限酒以及健康生活的一些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一方面提高了我校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也普及了健康生活的一些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增强了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让我们携手共进,人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个个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