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作业SCHOOL NEWS

首页 >特种作业>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鉴定部积极开展“测一测,2018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活动
时间:2018-05-08 10:03    发布者:夏俊、郝伟     浏览量:24070

近日,技能鉴定部积极组织全体职工参与国务院客户端平台的举办的“测一测,2018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在线学习答题活动。

为组织圆满完成本次答题任务,技能鉴定部一是组织全体职工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使全体职工进一步了解在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党和政府对2017年工作的部署和展望。

二是细化任务。组织大家关注中国政府网微信、手机下载国务院客户端,认真学习“2018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并参与答题,做好全员参与,踊跃答题。

三是统筹兼顾。把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有效开展。

通过本次答题学习,大家了解到五年来我国贫困人员减少了6800万人;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制定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个“十条”并取得扎实成效;发展互联网+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整合发展;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启动新三年棚改攻坚计划,2018年开工580万套;2018年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全国推开“证照分享”改革,重点是照后减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厕所革命”;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业新上水平,打造“双创”结合;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通过对报告的学习,对这些相关题目的回答。大家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报告涵盖了经济、发展、医疗、就业、住房、卫生、扶贫、环境发展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大家边答题边讨论,对所取得了成绩和发展的方向充分肯定和支持。大家认识这种在线学习活动是一次生动活泼、学习巩固、加强认识的学习机会,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