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作业SCHOOL NEWS

首页 >特种作业>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圆满完成2019年首批特种作业培训考试工作
时间:2019-01-08 16:33    发布者:    浏览量:23491

新年新气象,2019年元旦假期刚过,就迎来特种作业首批培训考试工作。1月3日,按照陕西省安监局对西安电专特种作业考试的批复,中心组织承办的2019年特种作业(电工类)第一批次考试,在技能鉴定部的精心组织下,在电力系、灞桥校区和咸阳校区的共同协作和努力下圆满完成特种作业(电工类)高压、电气试验、电力电缆、继电保护的理论考试和高压的实操考试共计385人的考试任务。

此次的385人在2018年底就报名参加了中心三个分站的理论和实操培训。通过三个分站五天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基础理论和业务技能水平,对提高生产现场管理,规范操作和安全行为都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同时也希望能将学员的取证过关率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这样的培训不仅强化了我省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有效提升了社会电工的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充分体现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3日,技能鉴定部和三个分站的负责人员从早晨7点多忙碌到晚上9点多,中心后勤部门为学员开放学生食堂,让学员候考和休息。

两天实操考试在灞桥校区进行,由于考前准备充分,操作考场安排规范、考试过程井然有序、操作现场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安全措施到位,实操考试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