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练就扎实技能 获取上岗资格
时间:2020-10-27 14:57    发布者:姜晓飞 郭婧    浏览量:10815

    10月9-18日,电力工程针对全校7个专业15班级,开展了为期10天的2020年学生特种作业实操培训。

    为做好本次培训,电力系进行了充分的安排和准备。由于学生人数较多,因此将学生分成了11个组,每组55人左右;为了不和学生的正常上课时间冲突,培训都安排在下午7、8节、晚上和周日;为了保证良好的培训效果,电力系安排了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授课,并做好了各实验实训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清扫。

    本次实操培训针对取证考试的内容分为四个科目。科目一包括电工仪表的安全使用和电工安全标示的辨识。科目二包括变压器绝缘测量,10kV高压成套配电装置的巡视检查,以及电力电缆绝缘测试。科目三包括判断作业现场存在的安全风险、职业病危害,以及导线在绝缘子上绑扎。科目四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灭火器选择和使用,以及触电事故现场的应急处理。

图片1.png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们对取证考试的内容有了全面的了解,对电力系统相关课程内容有了巩固和提升,增强了自己的实操技能和动手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增强反间防谍意识 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