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政部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20 19:20    发布者:苏柔伊    浏览量:1105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厅和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思践悟、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学生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1111日下午,思政部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电力系、动力系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主题为《光荣与使命——中国共产党党史》,由思政部赵翁琴老师主讲。赵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通过翔实数据和重要经验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全部秘密,进一步激发全体同学自觉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过程中,赵老师围绕学生在“四史”学习中的理论困惑、如何把学习“四史”融入学习与生活之中进行了解疑释惑。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讲座通俗易懂、重点突出、思路开阔,充满感染力,内容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对准确把握“四史”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价值所在具有指导与帮助作用。通过讲座再次展现党的奋斗历史画卷,让同学们在重温党史国史中,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懂得历史趋势,走好新时代奋斗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