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师生座谈 教学相长
时间:2020-11-26 16:28    发布者:靳媛    浏览量:10952

    为规范教学秩序,改进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电力系于11月4日下午在南教学楼103教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电力系发电、自动化、供用电等六个教研室的任课教师代表,学管办年级辅导员以及18、19级24个班级的学生代表。

    此次会议旨在了解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充分沟通,促进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达到教学相长的目标,从而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大胆发表见解,畅所欲言。将自己班级教师的上课情况进行了陈述,对老师的授课方式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问题。老师们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针对提出的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鼓励学生加强与代课老师的沟通,并希望学生能够及时向老师反馈课堂问题,与老师携手共同克服困难,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

    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的举办,成功拉近教师与学生间的距离,促进了师生关系的构建,为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反映问题的平台,也有利于不断提升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教师针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自我反思,在后期的教学过程中加以改进,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学习积极性,更有利于良好教风和学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