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三十载执教之路 坚守信念挚爱无悔
时间:2020-12-25 10:33    发布者:郭歩霄    浏览量:22261

许多人都说,如果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你的职业生涯就只有平凡,只有寂寞,没有灿烂,没有辉煌。面对这样的困惑,思政部赵翁琴老师用她三十多年的教师生涯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同学们,让我们重温党史国史,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懂得历史趋势,走好新时代奋斗之路!”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校团委与思政部联合举办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这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赵翁琴老师,她本该在两周前开始享受悠闲的退休生活,如今却选择留下来,继续奋斗在教学一线,无怨无悔。

“每位同学都要记住这个重点内容,如果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来问我……”教室里,赵翁琴老师的声音清澈激昂,对学生,她总是有着无比的耐心与细致。为了“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赵翁琴老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更新教学理念,刻苦钻研教学实践,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内在动力,她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感染学生、教化学生。

黄昏时分,早已过了下班时间,教职工们都纷纷回家了,赵翁琴老师此时手里提着保温饭盒走进了学校大门,“赵老师,怎么这会儿您又来了?”“今天有两个学生说不舒服,好像吃坏了肚子,我给她们煮了点稀饭拿来……”真爱如雨,润物无声,赵翁琴老师一直用爱心去温暖每一位学生,走进学生的世界,感受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学生们都说,赵老师是对我们最严格的老师,也是对我们最好的老师。

种种场景,历历在目,自初次登上讲台,当时的兴奋与紧张,到如今桃李满天下,内心的无比满足,一晃已过去三十多年。这三十载执教之路,每一年,每一步,赵翁琴老师都在用心诠释着教书育人,用心书写着敬业与执著,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她就要用一生坚守这份信念,挚爱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