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职业幸福感,一位思政课教师的信念与追求
时间:2021-01-20 17:20    发布者:郭步霄 李孜    浏览量:12911

111日下午,窗外冬日暖阳,窗内笑语盈盈,思政部全体教师齐聚一堂,为2月份即将退休的李孜老师举行欢送会,祝贺李孜老师光荣退休。

在欢送会上,思政部主任代表思政部对对李孜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对李孜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她为教育事业付出的努力,希望她退休后能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心的建设,继续出谋划策和贡献力量。

思政部的每位老师也都纷纷为李孜老师献上祝福,真诚祝愿李孜老师心情舒畅、老有所乐,真心欢迎李孜老师今后常回来看看,在合理安排好自己退休生活的同时,对青年教师继续多多给予指导。

李孜老师深情回顾了三十多年的教师生涯,侃侃而谈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感触。对能够成为一名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充满了幸福感,她认为教师的职业幸福是一种心态,也是自己终身的信念与追求,并对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谈了几点自己的感受:

一是教师的幸福首先在于“胸中有梦”,对于“胸中有梦”的幸福的教师来说,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教育不是谋生的手段,而是生活的本身;二是教师要保持高度的自信心,教师在教育教学的行为中,相信自己既然做了教师这项崇高的职业,就一定能够成为学生中的拓荒者,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三是教师应该不断学习,阅读是学习之本,是立教之根,是生存之道,每一位教师都要在读书中净化自己的心灵,锤炼教育的智慧;四是教师要用爱心去感受自己的工作,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的爱不同于一般的爱,她高于母爱、大于友爱、胜于情爱,这种爱是教育的桥梁,是教育的助推力。

   思政部的每位教师对这样的教师职业幸福感一致表示赞同,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能力。做幸福的教师,是每一位教师的目标;幸福地做教师,是每一位教师的践行;感受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是每一位教师的信念与追求。追寻教育人生的幸福,便是寻求教师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