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
时间:2021-03-31 18:06    发布者:刘娟 靳媛    浏览量:11706

    3月19日至3月25日,由电力系应用电子教研室和学校电子创新协会负责组织实施的第三届大学生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在我系如期举办。本次竞赛共有45名来自本校大一、大二的学生组成的15支参赛队,有两组获得一等奖,三组获得二等奖。

    竞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竞赛选题时间,竞赛指导老师王锦公布竞赛题目范围,由各组参赛学员选择确定竞赛项目;第二阶段为竞赛阶段,各组根据竞赛规则自行完成竞赛作品;第三阶段为作品展示和评审阶段,每组参赛队员展示自己的作品,评审老师现场给出作品分,再给出报告分,最后综合两项分数得到最终成绩。

    整个竞赛得到了教务部和系部领导及同事的大力支持,为竞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王锦领头的竞赛指导教师团队早早就开始谋划竞赛相关事宜,多次沟通交流,根据学生特点量身定制竞赛题目,赛前经常牺牲休息时间答疑解惑,整个竞赛过程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严肃评审,参赛学生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坚守两天两夜全力以赴完成自己的作品。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更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动手能力,初步形成工程实践的概念,同时还可以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为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技能竞赛储备和培养更多更好的选拔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