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缅怀先烈祭英魂 红色基因永相传
时间:2021-04-09 16:59    发布者:陈思 田夏    浏览量:11087

    清明时节,追思无限。3 月 31日下午,电力系团总支联合校团委在西安市烈士陵园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受到校团委和电力系的重视和支持,由团总支书记带队,系部辅导员配合,团总支干部精心策划,39名团员积极参与。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追思他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告慰烈士先驱的在天之灵!陵园内苍松挺立、翠柏环绕、庄严肃穆。在祭扫仪式中,全体人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怀念,并向纪念碑行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

    随后,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团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新!提醒大家铭记英烈的光辉事迹,学习先辈的英雄气概,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来。

    凭吊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还对园区内的部分壁画、雕塑等陈列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进行了简要讲解,同学们认真学习聆听。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学生骨干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学习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发挥工匠精神,树牢信念根基,努力成为三优一强的高素质电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