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引领学子成长,电力系开展陕西新能源发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0 09:46    发布者:王俊秋    浏览量:12022

电力市场?清洁能源消纳?对于这些新兴的名词,同学们了解吗?2021年4月14日下午,电力工程系的王维超老师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电力市场发展最前沿的讲座,整个教室座无虚席,学生们反响热烈。本次参与讲座的学生大部分是光伏专业的学生。讲座的目的是让学生对自身的专业设置有进一步的认知、了解目前行业的发展以及行业未来的走向。 
    多年来,王老师在电力市场方面有深厚的研究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讲座围绕电力市场的整体发展情况、就业情形等内容展开讲解。未来在市场格局的巨变下,会催生出更多的新兴行业,学生的选择不局限于传统行业,选择范围变广,但在市场这只无形的手下,今后的每一步都凭实力说话!所以也给学生们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学生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希望同学们把自身所学的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针对一些热点问题,王老师结合实际引用了很多实际数据和案例,给学生做了一系列分析,让学生深感震撼,如电动汽车的发展将带来怎样一系列的就业编号和岗位需求,新能源消纳的整体情况、相关的国家政策说明、以及因此而带来的问题和机遇。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收货颇丰,课程像是为他们打开了另一扇门,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还不愿离去,围着王老师问了很多各自关心的热点问题。

今后,电力系将努力为学生奉献出更多更好的讲座,帮助学生树立自身发展方向标,引导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道路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