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1-05-20 16:17    发布者:田夏    浏览量:13110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电力系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5月15日电力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讲座,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特邀周建博老师主讲,2019级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的基本概念和重要意义、所学专业对应的职业类别以及相关职业和行业的就业形势、目标职业对个人技能和素质的要求及能力提升、影响职业生涯规划的因素及如何决策并制定个人行动计划四个方面展开。周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不同专业对应于社会的典型职业种类,接着对学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从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针对我系不同专业的毕业生从素质要求和知识技能要求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周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使同学们收获甚多。

    本次讲座加强了电力系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