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硕果盈枝满庭芳
时间:2021-06-17 12:21    发布者:王艳    浏览量:14293

    我校2021年培训师教学技能竞赛总结会顺利召开,电力系参赛教师不负众望,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5位教师参赛,4位教师获奖,其中刘靓雯获得一等奖,王俊秋获得二等奖,蔺丹获得三等奖,刘雨暄获得优秀奖。

    5月初,电力系收到了培管部下发的竞赛通知,认识到本次教学能力竞赛以提高培训师教学能力,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目的,以比赛的形式促进教学能力交流,是对师资队伍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系部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陈延枫老师负责此项工作,在青年教师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选拔参赛教师,对参赛教师的选题、课程设计思路和课件制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门的指导。参赛教师按照培训师教学能力竞赛的要求,对照评分标准认真准备课程设计、课件等参赛资料,由经验丰富的教师把关提出问题并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比赛结束,系部及时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对每一位参赛教师在竞赛过程中的优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对参赛教师以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获奖的教师表示:“参加教学能力大赛,是对我几年来教学工作的检验和鼓励。通过参赛,我在教学设计过程中,对教学对象的选定、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内容的选取、组织与实施教学等方面都有新的体会与收获。使我在能力上和信心上,都有很大的提升,希望学校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比赛,给更多的年轻教师提供展示自身能力的舞台。”这是获奖教师的真切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