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学“四史”明理增信 跟党走奋斗青春
时间:2021-06-21 17:23    发布者:尚宏 曲拓    浏览量:12510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四史”学习氛围,团结凝聚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62日下午,校团委、思政部联合举办学生“四史”教育之党史专题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指导,结合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系列活动安排而开展的,学校青马学生骨干班15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思政部苏柔伊老师进行了《光荣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专题宣讲,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深入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引导同学们了解历史事实、明晰历史方位、把握时代走势,增强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老师与同学们就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

“四史”学习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通过学史明理增信,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