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坚定理想信念 努力谱写基础教育新篇章
时间:2021-07-30 17:25    发布者:蒋琦    浏览量:12648

根据《中共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委员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基础部党支部于2021年7月21日上午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培训中心副教务长王丽参加了会议进行督导检查。会前,基础部支部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专门召开支委会,严格按照培训中心党委文件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了基础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计划,并且坚决落实执行。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委员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在随后开展的谈心谈话活动中,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一对一的谈心谈话,同时广泛征求了大家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们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每位党员从五个方面进行深刻对照检查,找出自身的不足与差距,并以严肃认真、公开坦率的态度,对其思想根源进行深度挖掘,其他党员员也都能够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坦率、客观公正的给予批评和指正,有助于其更好的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结束时,王丽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要求基础支部要上下一心,鼓足干劲,一起为中心的教育教学工作添砖加瓦。支部书记蒋琪也代表支部进行表态,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落实会议的精神。一是加强党员的学习管理。加强党员学习日常管理,采用多种方式加强学习,认真开展反思及研讨,加强学习的深度。二是加强党员的规矩纪律。加强制度建设,纠正执行制度宽松软的问题,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完善系部管理制度。三是加强党员的先锋作用。重点围绕系部的重点难点工作,比作风、比业绩、比贡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系部年度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