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精准资助基层行”—我们在路上
时间:2021-07-30 11:17    发布者:胡蓓蓓    浏览量:12094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确保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家庭,按照《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1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副校长王慧芬、学管部老师、动力系党总支书记、动力系学管办主管与两名系部辅导员于727日,分两组分别前往眉县、扶风、乾县、礼泉等地,完成9户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动力系学管办高度重视此次慰问工作,在走访前精心策划活动方案,合理规划路线,准备宣传资料与慰问物品,提前与学生电话联系并建立贫困学生家庭走访微信群,切实了解掌握学生在校表现与家庭生活情况。到达学生家庭后,王校长与家长们倾心交谈,殷切关心家庭各成员的身体状况与经济来源、当地村镇政府给予了何种帮助、现在依然存在的问题,拉近了校领导与家庭的距离,家长们一致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党总支书记给家长及时反馈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学习成绩、今后就业与专升本等方面问题。学管部老师细致讲解学校资助政策,鼓励贫困家庭积极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学校的各种奖助学金与生活补助等,减轻家庭负担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学管办主管教育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将得到的关爱化作大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本次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是我暑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方面加强了家校联系、助力脱贫攻坚;另一方面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增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建立了更加和谐的师生关系,我校还将通过多种渠道继续完善和提高学生资助帮扶体系,建立健全精准资助工作的长效机制,以爱和行动为贫困学子健康成长成才持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