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认识“碳达峰、碳中和” 走进隆基的光伏世界 -幸福计划柔性团队活动第一波
时间:2021-08-26 15:49    发布者:蒋琦    浏览量:12210

幸福计划柔性团队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关注于使职工工个人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为目标,积极落实公司党组全面推进管理整合、文化融合、人心聚合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团队工作。8月24日,幸福计划柔性团队特别组织了一项亲子游学活动,组织中心部分职工及其子女一起,共同参观了当今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生产厂商: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也是国网公司全体员工共同的使命。因此,本次团队活动将让我们职工及其子女共同带着公司的使命和要求,走进全球最大的光伏设备制造厂,了解当下“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和任务,认识当前光伏新能源企业,帮助孩子换一种方式了解世界,拉近亲子感情,增进亲子互动体验的机会。也通过亲子共同学习,增进了职工亲子之间的凝聚性和共情性,也是幸福计划柔性团队的一次创新性的尝试。

在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影响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发展清洁能源不仅仅只是光伏行业的责任,更是全人类的责任。发展新能源不仅仅是为晴空万里的重现,更是为子孙后代创造和谐文明的家园。作为中国为数不多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行业,光伏制造业已经连续数年在世界占据了大半江山。 隆基作为这只庞大队伍中的领军者,经历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在行业发端之时深耕单晶技术路线,在行业剧烈跌宕之时用实力抵挡住内外冲击,在行业快速复苏崛起之时不忘初心优化产业链布局。隆基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以突破性的单晶技术引领光伏行业在产品转型和度电成本优化等领域不断企及新高度。每年为全球供应超过30GW的高效太阳能硅片和组件产品,约占全球1/4的市场需求。隆基被业内认可为最有价值的太阳能公司,也是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太阳能公司。隆基连续五年荣登BNEF全球光伏一级组件制造商行列,获评BNEF财务健康指数第一、BNEF100%“可融资性”组件品牌、蝉联PV ModuleTech 全球唯一AAA级组件制造商。

在隆基集团的展览馆中,团队一行观赏了地球的变化、光伏产业的发展、光伏的应用、家庭光伏场景等环节,并深入进行体验式教学,让所有参观的成员都大开眼界。同时,团队成员还参观隆基光伏产品组装生产线,整个生产线全部实现了国产自动化,工厂的生产全部实现0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