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政部党支部开展“讲党史故事 强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8-27 10:57    发布者:郭步霄    浏览量:11172

    8月23日,思政部党支部开展“讲党史故事 强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史专题的基础上,开展了党史故事分享活动,按计划安排四位党员进行了党史故事讲授。

其中,《画舫上的红船精神》,讲述了浙江嘉兴南湖上一条普通的画舫游船因为见证了党的诞生,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从此“红船精神”成为了融入共产党人血液之中的信仰和力量源泉;《申请入党被拒绝后的决定——朱德入党故事》,讲述了朱德同志放弃高官厚禄,从36岁到39岁,穿越万里苦苦求索,寻党入党最终如愿,用革命的一生践行了“终身为党做军事运动”庄严承诺;《信仰让她如此美丽》,讲述了发起中国第一场女权运动、中国第一位女中央委员、党中央第一任妇女部长向警予,为妇女解放事业奋斗终身,年仅33岁因叛徒出卖被捕但却坚守信仰、英勇牺牲的辉煌一生;《叶挺几经磨难两度入党》讲述了叶挺从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到1946年写下第二封入党申请再次入党,经历10年流亡、5年牢狱,高官厚禄置于前而矢志不渝、遍尝挫折与艰辛却初心不改的感人事迹。

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党史故事开展了深入讨论,一致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力量、初心力量和斗争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涵养为民之心、增强担当之力,牢固树立革命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既是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也是支部“学党史 讲党史 强队伍 促培教”党建+项目的落地实施。通过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提升党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史知识、理论水平,促进教学能力提升和课程建设质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