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基础部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阶段性总结
时间:2021-09-27 09:50    发布者:    浏览量:1459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心党委关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着力推动党支部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积极主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经基础部党支部研究,自7月起,深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将阶段性工作总结如下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深入实施“党建+”工程为引领,组织推动基础部党支部深入排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积极主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 100周年。

二、活动实施情况

1.召开了支部座谈会

党支部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召开了党员职工座谈会,广泛收集党员职工的意见建议,梳理排查党员职工的“急事、难事、愁事”和“痛点、难点、堵点”,为确定项目提供“第一手资料”,列出问题清单。

2.在排查摸底的前提下,由党支部组织讨论研究,提出待选项目,并逐一实施完成:

1)维修基础部职工之家

针对职工之家屋顶漏水等基础设施问题,维修完善职工之家,为部门教职工提供温馨便利的休息交流场所,增加部门的团结力、向心力、凝聚力。

2)改善职工办公条件

为教职工们更换办公椅,配备条桌、文件柜、沙发等办公用,完善办公设施设备。

3)为退休教师办欢送会

结合部门近两年退休教师人数较多的实际情况,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工给退休教师举办欢送会,送去组织关怀和温暖。

4)组建国网陕西电力工会职工幸福计划柔性团队,组建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身心健康柔性团队,并开展工作。

 3. 晾晒承诺

项目经党员大会研究通过后,形成项目清单,及时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统计表,晾晒项目、晾晒承诺,接受职工监督。

4.每月评估

由党支部牵头,逐项开展半年评估,重点查进度是否序时推进、质量是否过关过硬。

5.建章立制

注重制度建设,总结完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的好做法、好经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三、组织领导情况

基础部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心党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好、实施好、宣传好,因地制宜,确保办实事项目落实落地、早见成效。努力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作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