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新进教师试讲及研讨
时间:2021-10-26 17:31    发布者:刘雨暄    浏览量:12503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帮助新入职教师迅速成长、适应角色,10月13日下午,电力工程系开展了新入职教师试讲及研讨活动,电力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任教师对专业基础课《电工基础1》中的“基尔霍夫电流定律”进行了试讲。在老教师的指导下,该教师备课充分,板书工整,对该内容的知识点、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过程中表达清晰明确,语言流畅,仪态端庄。随后,听课教师们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备课情况以及对课堂的掌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讨论。

    尽管是第一次试讲,新教师的仪态教态、讲授方法、授课节奏等均十分出色,获得了听课教师们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同时,大家对于授课中如何将重点、难点进一步清晰地讲授给学生,以及如何调动课堂积极性、如何设计板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新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针对新教师授课时普遍存在的问题,几位教学经验丰富的听课教师结合电工基础的课程内容和特点,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技巧和对于教学的独到见解,引发了在座教师们热烈的讨论。

    本次试讲和研讨活动不仅锻炼了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为教师们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了许多思路和方法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