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开展高职院校调研 提升扩招人才培养
时间:2021-10-26 17:33    发布者:员超    浏览量:13759

1    0月15日,教务处副主任、电力系主任、教研室主管及骨干教师到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调研,铁职院电气工程学院李栋院长全程陪同。

    自2019年以来,为积极响应高职扩招政策,学校电力工程系供电和输电专业增加了扩招生源,如何培养扩招学生成为电力系面临的新困惑和难题,此次调研就是为了学习同类高职院校在扩招学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好的做法。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是陕西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陕西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由隶属于原铁道部的西安铁路运输学校和西安铁路运输职业大学合并组建而成。

    调研团队参观了实验实训室,了解了铁路电气自动化的相关环节和设备,认真学习了对方实验实训室在管理方面的经验。随后,调研团队和对方学院主任、副主任和教研室主任进行了调研座谈,了解他们扩招学生情况。在高职教育全日制统一步调模式将被打破的新形势下,双方教师针对此次调研最关心的问题,包括扩招生源的招录途径、授课方式、考核方式、学生管理等细节问题,结合生源背景、学习能力及偏好的差异开展了详细的交流和探讨。

    结合本次调研工作,调研团队将认真思考弹性学制、学分置换、招考制度、评价体系等问题,进一步优化扩招专业课程体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扩招专业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