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召开2021年度动力专业建设中期研讨会
时间:2021-11-11 16:06    发布者:戚红梅    浏览量:12052


119日上午,仿真楼一楼会议室动力系召开了动力专业建设中期研讨会,系主任、副主任、热动、集控和工自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动力专业建设中期研讨会上,热动、集控和工自三个专业负责人首先汇报了2021年度动力各专业建设前期工作,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中期验收汇报情况和后续工作。系主任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对三个专业建设后续工作提出了总体部署,主要包括专业调研报告、专业年度人才质量报告、专业年度诊改报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家研讨会的召开等方面。接着,热动、集控和工自三个专业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整体思路、课程体系、课程结构、课时分配、授课方式、考核方式、师资团队建设和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各自提出了不同的想法和意见,进行了深入探讨,部分意见达成一致共识,部分问题在后续工作中逐步解决。

会议重点讨论了近期要开展的专家研讨会,主要从专家人员构成、专家从事的专业、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考虑;研讨会召开需要准备的各项工作,例如防疫措施、会议时间地点和资料等进行了细节性的讨论。最后,系主任对动力各专业建设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目标,确保专业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

本次动力专业建设中期研讨会的召开,解决了前期工作中遇到了困难,为动力系后续专业建设明确了方向和思路,我们将扎实推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度动力专业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