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争做尊法守法用法好表率
时间:2021-12-03 15:42    发布者:李雅琴    浏览量:12237


12月4日是第8个国家宪法日,同时本周也迎来了第4个“宪法宣传周”。思政部根据中心活动安排,于12月1日组织系部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活动,深化全员法治宣传和学习教育。

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活动主题,部门认真准备,搜集整理了法制网制作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专家访谈系列视频,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观看研讨。视频内容生动活泼,专家讲授深入浅出,员工学习积极认真,进一步强化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认识和领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许多创新性理论观点,为发展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作出重大原创性贡献一重大理论成果凝聚着我们党领导法治建设的经验和智慧,彰显了我们党厉行法治、奉法强国的坚定意志,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为我们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思政部要求全体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办事;同时要结合课程教学内容,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头脑工作,铸牢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法治思想基础,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在建设法治中国的宏伟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