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落实落细 做好一二三
时间:2022-02-28 13:04    发布者:张蕊    浏览量:11335

电工教研室作为电力系的基础教研室,共有教师9名,本学期承担了全校学生5门基础课程的授课任务,在疫情刚刚结束的这个春天开学季,全体教师满怀热情,为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聚焦一个目标,进一步完善教研室建设。紧紧围绕“2022年完成一门课程改革”这个目标,详细制定教研室活动方案,听取老师们的授课体会,确定一门教改课程及团队,聘请已经完成课改的教师传授经验,做好企业调研计划,为完成目标任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紧盯两大环节,保证教学活动顺利实施。开学前教研室认真进行了教学初期检查工作。一是课堂教学环节。教师们按照教材认真编写教案,打印授课计划、课表和学生名单,将上课“五样必带品”一一梳理。教研室负责人重点强调任课教师一定要按时授课,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课堂考勤,严防教学事故发生。二是实验实训环节。实验实训室教师提前到岗,对实验实训设备和器材进行检查,做好相关表格的制定,保障电机、电工实验室及电工工艺实训基地设备正常,无事故隐患,实验实训均能按时正常进行。

抓好三支队伍,做好老中青三代教师梯队建设。教研室要求刚入职三年内的年轻教师要认真学习“四有好老师”标准,端正教学态度,认真规范编写授课教案,努力上好每一堂课。要求中年教师发挥教研室中流砥柱的作用,深入思考职业教育,积极参与课程改革,将课本知识和现场技术有机结合。要求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不忘初心,站好最后一班岗,将宝贵的教学经验传授给年轻人,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

春来已经来临,教研室的教学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顺利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