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校企结合 展望未来
时间:2022-04-21 16:28    发布者:薛和利    浏览量:8645

迎着春风踏着青,清明节刚过,工业自动化的同学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乘坐大巴前往大唐秦岭发电厂进行为期四周的生产实习。生产实习是我校学生在学校的最后一门实践课程,一方面巩固所学知识,帮助学生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从书本理论到企业实践的完美结合,另一方面为之后进行的毕业设计提供灵感和素材,为顺利与社会接轨做好准备。

秦岭发电厂和学校是多年的协议合作培训单位。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和电厂对外来人员安全教育要求,首先进行了厂级、部门级、班组级三级安全培训并考试。其次,电厂安排了经验丰富的相关专业师傅们对现场的设备、系统结合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最后,同学们跟着班组师傅们进入现场拆仪表、检修仪表等现场实际操作观摩。

“校外实习、工学结合”是现代职业教育的一种学习模式,是把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实习中,工人师傅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作风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同学,大家认真听讲、体验,虚心求教,课下讨论,不仅学到了许多学校里学不到的专业知识,更明白了作为一个职业人、电力人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对未来自己的职业充满了期待。

相信在老师、师傅的耐心指导和学生的全心投入下,本次实习教学任务一定能够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