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以“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凝练抗疫精神践行报国使命
时间:2022-05-19 16:26    发布者: 万书雅    浏览量:8215

3月11日,思政部为期两周的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专题讲座已在全校所有班级宣讲完毕。爱国卫生运动专题讲座是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根据中心计划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专项活动的具体安排开展的。

接到中心具体通知后,思品教研室和马列教研室的教师们开展集体备课,从授课内容、搜索素材,到精心准备讲稿、制作课件,教师们分工明确、共同合作,最终,形成了《观战“疫”中的青春身影 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抗疫思政专题,作为开学第一课,通过教学专题向全校学生授课。

本次专题课程以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为核心,深入地学习了爱国卫生运动中蕴含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及伟大的抗疫精神;课程生动灵活地讲述了抗疫期间本校学生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对社会各界的青年人抗击疫情、努力拼搏的鲜活案例,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将师生亲眼所见贯穿课堂教学,引导学生强化责任担当,感受中国精神,将爱国主义厚植于心。

疫情当前,思政课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成“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分析、凝练抗疫精神,追求求真务实、乐观向上的青春理想,践行报国使命,凝聚中国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