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毕业进行时
时间:2022-05-23 16:49    发布者:戚红梅    浏览量:8899

5月23日,学校2022届毕业生迎来了在校学习的最后一个教学周,这周的教学内容是综合实训课程的中的毕业答辩环节,能动系提前做好了毕业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便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能动系2022届毕业生共297人,95人已到单位参加顶岗实习,202人参加毕业答辩。本次答辩涉及火电厂集控运行、电厂热能动力装置、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和工业机器人技术四个专业,按照学生专业不同,答辩分为8组,每组答辩老师3-5名,设答辩组长1名。

综合实训毕业设计是对学生本专业所学知识技能进行巩固和提升、查阅相关专业资料和综合运用本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一环。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就业岗位选择毕业设计题目,按照毕业设计任务书的要求,经过指导老师与学生们的多次打磨、修改后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进入答辩环节。毕业生们怀着不同的心情迎接着这一圣神时刻的到来。

学生们首先自述毕业设计内容5-8分钟,有些学生略显胆怯,有些学生信心十足。答辩组织小组教师在认真听取答辩汇报后,提出3-5个相关论文和专业知识问题,对学生的作答进行点评,并围绕设计实践、仪容仪表、讲解技巧等方面给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踏入工作岗位之前,充分利用在校学习时间,进一步夯实专业技能,查不足、补短板,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毕业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是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勇气、才能、口才和专业度的最佳时机,提供这样一个实战性平台,是为了全面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以及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的能力。希望2022届毕业生在经过毕业答辩后更加的成熟和自信,能在工作岗位上取得卓越的成绩,职业道路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