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重走转战陕北路 砥砺奋进永向前
时间:2022-08-01 17:16    发布者:    浏览量:9404

  719日至24日,思政部三位教师参加了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的组织的,以“重走转战陕北路,追寻先辈光辉足迹”为主题的红色教育专题培训活动。通过瞻仰革命旧址、重温红色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用心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大智大勇,汲取推动自身创新发展的红色动力。

   19号晚上的开班式上,榆林市委党校教师以《党中央转战陕北及其时代价值》为题作专题讲解,通过三大部分的内容讲授了党中央转战陕北的历史背景与重要意义。

在接下来的五天培训中,学员们接连参观了郝家桥革命纪念馆、绥德地委旧址、清涧枣林则革命旧址、米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陕北民歌纪念馆等多处红色革命基地。在郝家桥革命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封封珍贵的手书信笺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习仲勋和齐心同志深入陕北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开展大生产运动、为群众办实事的光荣事迹,更加深刻体悟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在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学员们沿着陡峭的石子路,穿梭在斑驳的窑洞间,探寻党中央驻扎杨家沟的点点滴滴;70多年前,党中央在全世界最小的司令部里,指挥了最大的人民战争,带领中国革命走出陕北、走向胜利;在陕北民歌博物馆,感受到了陕北文化的丰富多彩,以民歌、剪纸、雕塑、秧歌等多种形式形成了陕北文化这多姿多彩的一幅画卷。

在此次活动中,学员们一路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足迹,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中华民族伟大事业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