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酷暑强学提技能 促进电网稳运行
时间:2022-08-24 09:33    发布者:贺军荪    浏览量:7177

常言道“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适逢三伏天,公司330kV变电运维人员及集中监控员持证上岗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85在中心本部顺利结班。来自地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及集中监控人员共计39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专业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有:省调调规宣贯、调控管理规定、继电保护调度运行规程、信息汇报、状态令操作规定、安自装置运行管理规定、陕西电网运行方式介绍、通信业务宣贯。培训采取线下培训方式进行,按照防疫要求本次培训采用封闭方式

为办好本次培训,中心变电运维培训部(电力系)与公司调控中心进行多次沟通协调培训资源和师资,进行大量培训调研,充分掌握培训需求,编写培训方案,聘请系统内专家进行理论授课。选派优秀项目负责人和班主任跟班活动,严格按照培训管理制度对学员实行管理、考核。培训结合当前公司电网运维及集中监控人员实际情况,着力解决目前国网陕西公司两网融合330kV变电站集中监控业务调整的后续工作,加强330kV变电运维及监控专业技能水平深化安全运行意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培训,探索一套科学高效的调控人员培训方法,并予以固化,建立一套细致全面的运维人员从业技能评估标准,并加以完善,形成专业技术骨干队伍,确保电网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