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基础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讯稿
时间:2022-09-20 17:27    发布者:    浏览量:8251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为学校争创“双一流”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基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2年9月19日上午来到陕西省电力公司管理培训中心,开展了“不忘来时路,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法制廉政基地、保密基地、党性体检中心。首先在法制廉政基地,同志们看到了许多真实的案例、惨痛的教训、深刻的忏悔,使党员干部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大家认为党员干部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本原因是纪律观念淡漠,忘记了“初心”,心存侥幸,罔顾党纪国法,最终跌落贪腐的深渊。其次在保密基地,同志们看到了一系列有关保密方面的党纪国法,并也看到了许多违犯保密法纪的案例,这些血淋淋的案例,使大家在对这些犯罪分子愤恨之余,也对党和国家培养这些精英无不感到惋惜,都暗下决心提高保密意识,决不因自己的工作疏心而给国家及企业造成重大损失。最后同志们来到党性体检中心,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的历届领导人对党性修养的有关重要题词,参观学习了许多党内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并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自省自警找差距,大家都感到“来时路坎坷、成功须奋进”。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谨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言,始终把党的事业、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敢于担当、务实进取、坚持操守、淡泊名利、紧守底线、转变作风、紧贴群众、俯下身子,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不忘来时路,建功新时代,争做高标准的党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