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大培训】从“爱”出发,用“心”打磨幸福计划课件
时间:2022-10-18 21:31    发布者:蒋琪    浏览量:7500

10月8日,素质教育培训部为了进一步支撑公司工会深入推进职工心理振助EAP工作,组织团队成员对正念应对工作压力等6个培训用课件进行逐个精心打磨,秉承着从爱出发、贴近现实、注重实效的理念,用心琢磨课件的每个细节,力求成为精品。

此次主要对最近梳理出的优秀课件,如向阳生长“心”力量、正念应对工作压力、团体沙盘游戏、性格特征与高效团队、职业生涯规划5W1H法、职业和家庭的平衡之道六个课件,涉及EAP宣讲中各位员工关注的重点方面。

此次课程打磨主要体现三个“强”。第一是针对性强,针对今年工会调研中反映出的共性心理诉求和普遍压力问题,有针对性的对课件内容进行设计,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心理援助,比如针对班组一线员工,如何在重大工作任务前训练自己的静心模式,保持工作的专注度。第二是引导性强,由解决问题向重塑心态延伸,不仅把目光盯在找出组织和个人的“问题”和“病理”上,通过正念训练、沙盘游戏等多种形式培养员工自信、乐观、坚韧等多方面的应对能力,引导员工变消极心态为积极心态,提升自我心理资本,挖掘内在潜力优势,以阳光健康的平和心态、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活工作中。第三是实操性强,在课件的设置中注重陕西电网现场环境和陕西电网人物的应用,让课件更有带入感,注重安全管理,有针对性行的加入安全管理,帮助管理者在日常管理中更多地运用安全心理作为指导,合理安排员工的工作内容及形式,以员工的情绪、能力、生理等特点做出科学的协调,降低日常工作中隐患及事故的发生。

公司工会高度重视此次EAP培训课件打磨工作,专门要求素质教育培训部在课件制作过程中,融入近期EAP调研工作的成果,使得成果能够提供的有针对性振助计划,主要目的是为了激发员工内在动力,更好的服务公司发展,为推动公司健康发展做好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