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后竞赛时代”的锤炼
时间:2022-11-10 10:34    发布者:辛华    浏览量:6595

108日,由公司设备部牵头,变电运维监控专业培训模式优化柔性团队线上启动会正式召开,电力系发电教研室选派四名优秀培训师组队,深度参与本次团队活动。

第十三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变配电运行值班员)已经结束,陕西公司在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也形成了丰富的培训资源,如何使这些宝贵财富继续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是作为培训者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变电运维监控专业培训模式优化柔性团队的建立,就是在后竞赛时代抓住关键人员、凝练核心能力,做好竞赛总结和成果转化工作,优化变电运维监控专业培训模式,形成核心业务培训资源库。

电力系发电教研室积极参与,深入柔性团队管理组及专家组工作,梳理六点工作任务:典型经验总结、培训教材编制、培训课件制作、陕电大讲堂录制、专业题库建设、培训体系建设。教研室依据任务目标,编制出各项任务详细的工作计划,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把控各阶段时间节点及成果输出。

下一步,电力系发电教研室将依托形成的培训课件、培训题库等,在变电运维监控专业一岗一标培训体系下,培养一批变电运维专业技术骨干,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不断提高变电运维专业人才队伍素质,打造一支会管理、懂技术、有技能的变电运维监控全科医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