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政部:青春向党 星火燎原
时间:2022-11-15 14:36    发布者:万书雅    浏览量:9147

11月9日,西安电专学生党史宣讲团完成了为期四周,以“我们这样一路走来”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学校700多名大一新生参加了学习教育。

本次宣讲活动在思政部老师组织指导、团委的积极配合下,由宣讲团骨干成员负责新生召集、管理和现场宣讲等工作,宣讲现场井然有序、宣讲过程生动活泼,充分体现出宣讲团成员们良好的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

思政部积极响应教育《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文件拓展工作格局,利用学校操场边长达60米的党史展板,开发了题为“我们这样一路走来”的党史课程,讲述了党从一大到十九大会议期间的重要历史事件,课件叙事宏大,内容丰富。“我们这样一路走来”承前启后,走过百年历程,在艰辛和磨砺中取得巨大成就;我们团结奋进,在党的领导下迈向新的百年征程。跟随着宣讲团的讲解在校园中徐徐走来,党的奋斗史一幕幕映入眼帘,让这些展板彻底“活”了起来。

为了能讲好这段党史故事,思政部教师以老带新,反复打磨课件,先在教师团体中反复试讲,又带着20级、21级宣讲团成员多次练习至深夜,只为以最好的状态把党的历史和成就讲好、讲活。在宣讲过程中,从一开始紧张地离不开稿,到现在自如互动、从容应对,同学们在一次次宣讲中淬炼成长。每一次宣讲结束,思政部老师都会针对上一次宣讲情况进行指导,从宣讲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形体形态和精神面貌,到宣讲过程中表述不清的学术问题、历史成因事无巨细,师生之间,也因为这每一次的活动增进了信任和情感。电专学生宣讲团从起初的两三人参与,到现在十几个人的团队,通过本届宣讲团的出色宣讲,在22级新生之中燃起对党的向往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