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有温度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28 20:39    发布者:曲拓    浏览量:4449

11月28日晚,能动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系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系部负责人通过分享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案例,对系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学生防控意识,疫情防控要求要高于当地,严于平常;二是要抓好学生心理辅导,要求科学合理、因地制宜地,将学生的行为规范到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中,将学生注意力引导到学习中,力求全面化解负面因素;三是要切实提升服务保障,建立监督机制,多关注学生,关心学生,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要尽自己所能为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四是要下功夫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五是要教职工坚持居家办公、线上教学,做到不必要不流动,切实发挥系部人员能担当、顾大局的良好风范,形成合力,认真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系党总支书记从三个方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系部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班主任要发挥好服务、管理、教育、引导的作用,切实加强班级管理,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二是要分类施策、科学统筹,全面做好校外学生管理工作;三是要统筹安排、责任到人,要求全体教师履职尽责、团结一心,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四是要加强学生考勤,精准摸排各项数据,全面掌握学生动态;五是要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有效回应学生的各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