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匠心筑梦 喜获佳绩——我校在2022高校火电机组集控运行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时间:2022-12-14 15:25    发布者:姬淼、冯德群    浏览量:4787

1213日,由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电力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大型火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校能动系学生从全国高职院校的2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此项技能竞赛旨在贯彻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理念,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通过竞赛的培训、选拔和比赛,培养学生工匠竞赛和对电力行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比赛环节重点考核参赛选手掌握发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同时也对选手的统筹计划能力、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做出了一定的要求。

赛后,获奖学生杨腾感慨:“本次竞赛的培训、选拔经历了炎热的暑假、疫情推迟开学和学校的封控管理阶段,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提升了专业技能,磨练了意志。本次大赛赛出了水平,感谢竞赛教师的悉心指导,同时,感谢学校提供了很好的后勤保障,使我们坚持下去,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在后续的学习工作中,我将时刻不忘我校“重德敬业、勤学强能”的校训,在电力行业中发光发热。”

近年,在我校双高专业群建设背景下,能动系各专业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方法,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将竞赛引入教学,不断研究新形势下的教学模式,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地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