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专业教师参与公司现场作业新技术应用分享会
时间:2023-01-27 11:54    发布者:李小燕    浏览量:4657

1月17日下午,培训中心变电运维培训部(电力工程系)自动化教研室相关专业的老师参加了公司现场作业新技术应用的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公司调控中心组织,各直属单位二次专业人员参与了会议学习与交流。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首先由调控中心继电保护处简要介绍了公司现场作业新技术应用的整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山东山大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负责人介绍了自主可控新一代智能故障录波装置功能及其在国内电网的试点应用情况。老师们在积极参与讨论、记录技术难点的同时,了解了该智能录波装置与以往装置的异同、应用时可能存在的情况及相应技术措施等,以及SCD-2601自主可控保护压板状态在线监测系统的构成、屏柜安装展示、站内通信方式及其技术特点。

最后,由武汉豪迈电力自动化有限责任公司的研发负责人介绍了变电站二次系统新技术探索与应用,并进行了相应技术答疑。老师们了解了继电保护自动闭环测试技术,主厂站自动化系统信号链路闭环调试技术、变电站无线相位测量自动测+ 试校核技术、变电站一二次回路向量状态综合测试及分析校验技术、面向变电站二次设备运检修作业的多维度防误校验分析技术。

通过本次分享会的学习与交流,老师们对目前二次专业新技术在现场作业中的应用情况有了整体认识,也清楚了哪些工作环节可以有效地提高现场作业效率、减少现场作业人员工作量,这对我们2023年专业相关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方向与切入点,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