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迅速启动支撑公司工会重点督办事项,配合“实施全方位职工关爱行动”
时间:2023-02-22 17:31    发布者:蒋琪    浏览量:5483

          2023年1月29日下午,素质教育培训部组织公司工会“陕电暖阳”柔性团队核心成员召开专题工作会,研讨柔性团队及技培中心如何围绕公司工会2023年的重点工作“实施全方位职工关爱行动”开展支撑服务。

“加强职工心理援助,充分利用内外部资源,实施心理疏导”是国网公司工会2023年提出的为职工办理的三件实事之一,国网陕西电力工会在积极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工会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服务范围,提出了要切实办好职工所思所盼的六件实事,其中之一就是:做好职工心理援助,深入实施“陕电暖阳”EAP项目(心理援助项目),建好心理健康咨询师团队,为职工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评估、指导和亚健康干预等服务,持续开展“幸福大讲堂”直播课,舒缓职工心理压力。“做好职工心理援助”更是成为2023年公司办公室的年度重点督办事项之一,每周需要及时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面对公司工会越来越高的工作要求,参会成员一致认为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热情、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全力投入到工作当中,以新姿态、新气象奋战新征程,推动公司职工心理援助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一是打好培训牌。充分利用技培中心的培训资源优势,用培训这个抓手有效助力公司心理援助项目的实施,从2023年的处级干部培训班开始,工会干部培训、班组长培训、送培上门服务等多个渠道和层级,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培训;利用好“幸福大讲堂”直播,面向一线职工及更为广泛的群体,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传授常见的情绪问题解决技巧及技能,用关“心”、暖“心”、贴“心”的方式,解决职工在工作中面对的常见心理困扰、学习困难、情绪障碍等实际问题,不断增强陕西电力职工的满意度和归属感。

二是打好人才牌。2023年是国网陕西公司实施EAP项目(心理援助项目)的第二年,团队从“零”开始逐步成长为现有的规模,如何将现有的团队成员培养成为更加“专业、专注、专心”的优秀心理健康师,更好地服务于陕西电力事业的发展,是整个团队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标。我们将采用分级、分类科学地筹划整个团队成员的培养方案,迅速将“陕电暖阳”柔性团队成员培养成为一支心理专业素养强、培训开发能力强、培训授课能力强的“三强”兼职培训师队伍。通过在各层级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贴近一线、走进班组、下到基层进行心理疏导,为陕西电力职工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为职工办实事,是公司党组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素质教育培训部将积极组织力量,支撑公司工会推进办理件实事,交出惠民暖心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