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动系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23 15:36    发布者:刘洁 杨洁如    浏览量:5443

为确保学校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助推毕业生保质保量就业,2023年3月22午,能动系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党总支书记、学管办副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对当前全校目前的就业现状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就业工作的紧迫性以及面临的压力和挑战等,听取了各毕业班班主任围绕当前班内协议签订的进度、专升本情况、就业困难学生等方面展开的交流,针对我系目前就业工作遇到的瓶颈进行了重点讨论。

党总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班主任在就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也着重强调了班主任这一角色在就业工作中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做到“清醒认识、高度重视”,把握好当前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提前思考谋划布局,抓牢毕业生就业的关键节点;二要做到“充分动员、反复宣讲”,讲清形势、讲清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克服“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等现象,积极把握就业黄金期寻找满意的工作;三要做到“访企拓岗、主动推荐”,依托专业特色与教师人脉,摸排学生就业意向,挖掘优质就业岗位,做好企业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点对点推荐,多措并举,真正将就业服务落到实处;四要做到“摸排清楚、一生一策”,建立班级“就业台账”,区分专升本、入伍、就业等不同群体,针对性开展工作,掌握学生就业升学等进度,挖掘学生就业受阻原因,进行“就业动态管理”;五要做到“亲力亲为、合力并进”,辅导员、班主任要真正走到学生群体中,了解学生就业的主要矛盾,实时跟进,互联互通,坚持问题导向,疏通工作堵点,积极帮助就业困难学生顺利就业。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总结了方法、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就业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方向。我将继续提炼重点、攻克难点、上下一心、全员发力,不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