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动系组织教师开展QC知识培训
时间:2023-03-16 15:37    发布者:张利军 李宇良    浏览量:4562

2023315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为系部全体专任教师开展了一次QC小组活动基础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由能动系副主任张利军讲授。他根据自己多年从事QC小组活动积累的丰富经验,从QC概念、QC小组组建、QC小组活动的范围、目的、手段和程序、QC成果的评价及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接着再结合《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T/CAQ 10201-2020)对如何寻找QC课题、问题解决型QC活动和创新型QC活动的区别进行了介绍,最后又以他自己之前完成的一个QC成果《一种低压下户线T接线夹的研制》为案例进行了分析。

会后,张利军还与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针对性问题解答教师们的疑惑、宣贯中心科技创新工作相关政策。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培教师们表示培训内容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通过此次培训,已经初步建立了比较全面的认识。

这次培训是能动系扎实推进中心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举措,对能动系教职员工进一步了解中心科技创新政策、开展QC小组活动、激发创新活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能动系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探索培训模式和培训效果提升的有机结合点,重视搭建QC小组活动学习交流平台,在抓好理论培训的同时,着力于培养了一批具有理论功底强、实践能力强的师资团队,充分发挥“学帮带”的优势,带动科技管理水平高效提升,助力中心高质量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