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保护环境,绿色“U”我
时间:2023-03-18 15:38    发布者:刘洁    浏览量:49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号召,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营造绿色环境、树立绿色观念、宣传绿色的理念传播绿色文明,同时促进青年学生树立环保观念,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能动系团总支自223日起至315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保护环境,绿色U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提倡同学们将身边的废旧物资再利用,通过手工制作,手抄报,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变废为宝”,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绿色文明做贡献。

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想象力,用不起眼的“边角料”创造出栩栩如生的“口罩花”,以假乱真的“塑料花”,并且创作出色彩艳丽,构思精巧的手抄报,以及诚意满满,妙趣横生的短视频。 

本次活动共收到学生作品90多份,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20名。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激发了我系青年学生的环保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净化环境,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绿色出行等方式参与到我们的可持续发展中,也会大力宣传绿色理念,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争做爱绿护绿的模范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