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政部:青春筑梦,“党的二十大”学生宣讲进行时
时间:2023-04-04 11:07    发布者:王喆 万书雅    浏览量:8062

经过思政育人工作室核心成员多次指导,反复打磨、提升后的学生宣讲团党的二十大宣讲课件正式启用,截至3月22日,共有21、22级30个班级超过1200名学生参与了西安电专学生宣讲团“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宣讲团先从内部学习、宣讲、文案策划开始,再面向学生宣讲团通过图书阅读、视频分享、现场展示磨课等方式进行“党的二十大”内容宣教。本年度开学以后,工作室集中指导21级、22级宣讲团成员“磨课”超过3次,每周通过微信沟通、现场听课等方式指导学生不断优化宣讲内容、宣讲课件、宣讲资源、宣讲方式。

为了让宣讲工作更加深入,起到聚焦青年力量、传递精神火种的作用,工作室指导老师与宣讲团学生一起探索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在内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引领,将电力行业特色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能源革命及碳中和碳达峰的要求相融合,形成“菜单式”宣讲专题库,重点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预约式宣讲服务,满足各级各类人员学习需求,实现现场聆听点单模式的定制化宣讲,兼顾全面与重点,达到入脑入心的宣讲效果。

宣传员们利用团课时间深入各个班级,用青年人的方式、青年人的语言介绍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让更多的学生对党的二十大有更深入的了解,引领学生紧跟时事,加强对党史和时事政策的学习,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中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践行者、传播者,积极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