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变电运维监控专业实操揭秘系列课程上线啦!
时间:2023-04-23 11:32    发布者:    浏览量:5588

4月11日,变电运维监控专业培训模式优化柔性团队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变电运维监控专业实操揭秘系列课程全部修订完毕,上传国网学堂。该项目是在公司设备部、人资部的牵头组织领导下,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开发拍摄而成。

变电运维监控专业实操揭秘系列课程分为《变电站标准化倒闸操作》《GIS局部放电带电检测技术》《变电站直流系统故障排查》《隔离开关二次回路故障排查》四大板块,目前已全面在国网学堂上线,学员可以通过搜索课程相关关键词找到课程并学习,后期还可利用该系列课程资源,配合柔性团队开发的相关课件、书籍、题库等在国网学堂搭建培训班,方便学员学习。

变电运维培训部组织优秀培训师,利用自身丰富的培训经验,组织系统内专业团队,共同完成课程结构搭建、脚本编写、PPT制作等,视频全景再现变电运维监控标准化作业流程。该系列课程的拍摄地点为变电运检实训基地,视频拍摄期间,变电运维培训部培训师全程跟拍,力求每一角度完美展示现场实操人员作业标准化及专业性。

本次系列课程的拍摄,是变电运维监控专业培训模式优化柔性团队针对第十三届中电联变配电运行值班员技能竞赛的总结和成果转化,是将竞赛的典型经验转化成培训的重要环节。团队前期已经开发完成四大板块的培训课件、题库及相关教材。本次实操视频的完成,标志着变电运维监控专业核心业务培训资源库全面建成,后续将充分利用资源库,开展岗位适应性培训和实操技能轮训,不断提升运维质效,打造一只会管理、懂技术、有技能的变电运维监控“全科医生”队伍,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