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学新 练新 PSASP系统操作我们是认真的!
时间:2023-04-23 11:35    发布者:刘忠文 张璇    浏览量:5197

为全力提升各地市公司地调运行人员能力,提升PSASP系统的全面深化应用,按照公司培训计划安排,4月13日,公司省调度中心主办、中心变电运维培训部承办的2023年地调PSASP计算分析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管培中心顺利结班,来自各地市公司11家单位的从事电力调度的21名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中国电科院、省电科院资深专家授课,解析了升级后最新版PSASP软件、WSCC9节点算例搭建及潮流计算向导、省地一体化协同平台介绍、潮流与短路电流计算、详细介绍了陕西电网祝网运行方式及各风险点、新能源设备流程管理;中心思政系的老师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特征。

为提升培训效果,确保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变电运维培训部项目负责人与公司省调度中心负责人、授课专家多次沟通,精心设计课程,筹划培训方案,选派经验丰富、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班主任进行培训全过程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各专家、老师授课认真细致,学员学习热情高涨,有两个基层单位额外增派学员参加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的提高了基层单位对PSASP系统的操作熟练度,提升了各地调人员集中解决实际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收到了好的效果,达到了培训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