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分享优秀教研成果 合力提高教学质量
时间:2023-03-23 11:05    发布者:谢娟    浏览量:3754

322日,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在职工之家举行了“分享优秀教研成果 合力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的集中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陈一凡老师为大家作教学展示,本次展示的内容为《伦敦最古老的冰箱》,陈老师通过多形式、多维度的引导,逐步达到教学内容和课程思政的完美统一。陈老师首先从认识“中国最古老的冰箱—曾侯乙铜冰鉴”开始,培养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科技自信;接着提出了“为什么中国没有发明第一台现代冰箱”的问题,引导学生思考近代中国科技一度落后的原因。再到补充各种电器的英文表达,随后又提出所有电器的特点是用“电”,从而引出中国电力的新旧发展史,为学生展示了国网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增强了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同时也展示了“中国特色”“中国精神”和“中国智慧”。

 

教学展示之后,大家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无止境,教研无终点,教学质量提升应该一直在路上。要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就必须潜心研究,凝心思索,精心实践,把立德育人与英语教学有机交融,才能相辅相成,不断地积淀和丰富自己的教学内涵,不断提升教学素养与水准。今后要多举办教研活动,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同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