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健康工作新风向 工间操“炫”起来
时间:2023-05-11 14:04    发布者:高晓华    浏览量:5896

  为积极倡导教职工树立健康生活新风尚,引导教职工养成健康锻炼的好习惯。近期中心工会根据工作实际,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第九套广播体操“工间操”健身活动。

每个工作日上午10:10分,伴随着工间操音乐的响起,教职工纷纷走出办公室,由专业老师领操示范。“一二三四,注意动作的连贯性,手臂一定要伸直……”在铿锵有力的节奏下,大家认真地跟随领操老师……伸展、弯腰、踢腿、跳跃,每个动作都力求标准到位、刚健有力,一套工间操做下来,许多教职工已是满头大汗。“平时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坐得腰酸背痛的,现在每天都可以活动筋骨,劳逸结合,太好了!教职工纷纷称赞到。

   开展教职工“工间操”活动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健康体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形成良好工作文化氛围,推进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大家纷纷表示:“短短十几分钟的“工间操”活动,既能缓解压力、增强体质,又能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工作效率。工间操活动,不仅是伸伸腿、弯弯腰,它也折射出中心工会对广大教职工健康的关注。”让教职工从学会工间操开始,积极行动起来,成为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提高教职工的健康水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助力中心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身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