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精心组织县域数字化建设培训教材编制
时间:2023-06-14 11:31    发布者:王佳 赵源 贠晓博    浏览量:88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全面推动电网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战略部署,总结陕西公司数字化县公司建设典型模式和优秀实践,6月开始,互联网系组织开展2023年数字化县公司建设培训教材集中编制工作,来自相关单位的一线专家和系部教师共同完成此项工作。

本期五天的集中编制过程中,全体参与专家以高质量完成数字化县公司建设培训教材为目标,遵循“以岗位能力提升为宗旨,以典型工作任务为指引”的培训模式,梳理岗位典型工作任务,按照基于工作过程的培训资源开发理念,对数字化县公司建设技术基础、重点工作成果、典型案例、难点痛点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究讨论。经过研讨,各位专家对教材大纲有了进一步理解,并结合自身一线技术技能专家经验,按照责任分工,对《陕西电网县域数字化建设与实践》各章节进行内容编写,成果丰富。

按照公司“五个一”建设目标,结合全省县(区)供电公司完成数字化县公司推广实施情况为强化提升现场人员实际应用能力和数字化素养,在公司科技数字化部大力支持下,互联网系组织人员总结典型做法萃取经验,编制培训教材,形成培训体系,助力人才保障,加快县公司数字化转型进度,不断提高相关专业人员数字化应用水平,助力公司更好的开展数字化县公司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