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统一思想 集体行动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
时间:2023-06-21 11:35    发布者:蒋琪    浏览量:5104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为教科研一线的基础党支部一直以来把充分发挥支部及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支部党建总做的首位。6月20日,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担责任、守纪律、正作风”为主题召开主题党日,全体党员都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结合近期基础部的工作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是第一位的要求。对党忠诚,就必须要通过理论学习、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保持高度的理论清醒。支部必须要做好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工作,虽然近期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得到了中心党建部的表扬,但是要持续保持,不断提升,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建设“铸魂工程”,深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理论学习“每月有主题、每次有计划”,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一以贯之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战斗堡垒才能牢固。只有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支部党建责任制是关键。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

基础部党支部将持续贯彻公司及中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核细则,强化党建工作细节,切实把“最后一公里”的责任压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把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好,锻造出一个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