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发挥培训效能 助力公司“两懂一会”数据人才培养
时间:2023-07-06 16:49    发布者:赵源 贠晓博    浏览量:8525

2023年国家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对公司数据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围绕公司“懂业务、懂数据、会开发”的工作要求,学校互联网系与公司科技数字化部进行充分沟通,前期进行大量调研,深入掌握培训需求,通过开展数据人才培训和数字化县公司建设培训教材开发等工作,助力公司“两懂一会”人才梯队建设。截至7月5日,已完成RPA技术认证、数据师认证、数字化建设、数字化项目管理技能、人工智能样本采录等共6期,1402人天培训班业务,来自西安、咸阳、宝鸡等13家地市公司的大数据应用青年员工参加培训。

大数据专业技能和业务能力培训通过编写培训方案、设计培训内容,引入华为数据师认证体系,RPA技术认证体系等,内容涵盖华为大数据技术的基本概念、架构与特点、数据采集和处理方法、数据分析与挖掘、递进式RPA技术培训、同源维护及数字化工作台建设应用等方面。专业的讲师团队为学员们提供系统化的培训,通过实际案例和项目演练,帮助学员掌握高水平应用技巧。为萃取典型经验,提升培训质效,学校互联网系支撑公司科技数字化部进行“2023年数字化县公司建设培训教材开发”培训开发项目研究,组织相关专家集中办公,遵循“以岗位能力提升为宗旨,以典型工作任务为指引”的培训模式,梳理岗位典型工作任务,按照基于工作过程的培训资源开发理念,总结萃取数字化县公司建设技术基础、重点工作成果、典型案例、难点痛点等内容。已完成前期调研、内容设计和教材初稿,为公司相关专业部门开展培训提供支撑。

通过数据人才培训及培训开发,帮助学员门深入了解大数据的重要性和应用场景,提升学员在数据分析和决策方面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应对企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同时为青年员工的职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为公司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公司“两懂一会”人才梯队建设,充分发挥数据人才在公司数字化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