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召开部门会议传达中心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8-21 14:43    发布者:赵源 贠晓博    浏览量:7467

8月9日下午,互联网系召开部门会议,学习传达中心2023年年中工作会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部门负责人带领全体部门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中心主任(校长)王峰作的题为《夯实基础 鲜明导向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和党委书记李少文的总结讲话。重点传达工作报告中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目标及重点工作;传达了李少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五个“落实”要求。

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发言,认为王峰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紧扣中心发展思路目标,对六个方面重点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报告总体求真务实,任务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根据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内容,部门负责人要求部门全体人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心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五抓”工作理念,坚定信心,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作风、强管理、压责任,确保会议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下半年,互联网系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年中会议精神为指引,紧扣“二三三”发展目标,结合互联网系实际情况,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充分结合业务内容和特点,进一步完善“五型”党建建设。学习借鉴兄弟单位(部门)党建+项目的做法,围绕中心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建+项目建设。

二是将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认真开展部门舆情风险与不稳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引导教职工言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教学培训、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级岗位安全责任。

三是持续推进业务工作开展。按计划完成教学培训各项任务;重点落实“两懂一会”相关培训、竞赛调考等工作;积极拓展委托培训业务;与公司相关专业部门积极对接,推进培训开发、培训储备的进度,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