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紧盯培训质效提升,落实主体责任
时间:2023-09-12 15:32    发布者:    浏览量:5652

9月8日下午,素质教育培训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针对2023年以来承担的每个培训班开展了了培训质效分析会。会议上,部门主任结合质控中心下发的分析报表,对培训项目逐项开展分析,从每一个指标得分、每一个学员反馈开始,力求用准确的数据、详实的措施,查找薄弱环节,落实“见人、见事、见班”要求,提出针对性措施,确定好系部培训质效提升八定表。

会上,系部上下统一思想,确定将在后期的工作中,做好以下四点:

一是持续加强培训方案策划,保持培训效果满意率

坚决贯彻中心关于培训质量就是培训中心的生命线的理念,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合理设置培训课程,加强兼职培训师遴选,将培训方案做优做好,让学员在整个培训过程中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和技能,确保下半年培训质效测评指标高于98%以上。

二是持续加强培训管理服务,有效提升学员满意率。由于素质教育培训部从事培训管理工作人员较为短缺,一是努力发掘自身人员潜力,鼓励更多的员工积极参与培训工作;二是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在四定期间为部门配备专职培训专责;三是与科隆公司积极沟通,通过科隆公司解决部分培训管理人员的缺口;四是进一步增强培训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认真梳理培训全过程管理环节,切实提高项目负责人和班主任项目负责人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三是持续加与公司部门沟通,提升主办部门满意率。

密切与公司工会的沟通联系渠道,确保做好前期策划工作,及时解决培训实际问题,深入分析培训需求,细化培训内容,保持好主办部门支持,用管用、有用的培训效果,赢得主办部门的肯定。

四是紧盯培训质效指标数据,提升整体培训管理水平。

针对1-7月的弱项和短板,积极改进提升,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并持续改进提升,确保指标处于正常水平。

素质教育培训部将紧盯三个满意率指标,强化培训质效测评结果深化应用,确保培训工作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为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